2017-09-05

轻松做好出行功课: Google Trips 简介



大约两周前,发现了一个很好用的 App: Google Trips. 试用以后大感惊艳,向大家介绍一下。

安装这个 app 以后,用 Google 账号登入,她就会自动在你的 gmail 邮箱里搜索关于旅行的预订信息, 很聪明地把你某个行程的去程回程以及这个时间段之间的旅馆、名胜处的预订信息组织到一起方便你查看。 而你什么都不用做!!当然前提是你的所有预定邮件都是送到你的这个 gmail 邮箱里的。

在我的手机上打开该 app, 可以看到这样组织好的一次次出行信息:






 轻拍某次旅行,可以看到 Google 帮你把旅行信息作好了归类:



屏幕往下滑:



轻拍 “Reservation", 可以看到我的交通和旅馆预订信息都在那里。 如果你有景点或者餐厅的预约确认邮件,那里也会显示。 那次是商务旅行, 所以没有景点或者餐厅预订信息:



轻拍每个预订,还会有订单号码、车厢号和座位号、旅馆地址、旅馆导航地图详细信息。 截图在此省略。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订单都能被 Google Trips 识别。 一间神户的旅馆发给我的确认邮件是日语的且信息比较隐晦,只提供了一个确认地址链接,Google 就没有认出来那是一封旅馆预订确认信。 当然大多数确认邮件她是认得的,在我手机上的 20 几个行程中,英语的德语的确认函 Google 都能准确识别。

大家看到上面截图右下角紫色的圆形加号按钮了吗? 就是给你自己手工添加确认信息用的。

回到主菜单, 轻拍 "Things to do", 可以看到 Google 向你推荐的活动及其地点和其他相关信息。 这些活动也都有归类,比如,其中有一个类别叫做:适宜孩子们。真的很方便父母们呢!



轻拍上面的任何景点都会有比较详细的简介,导航地图,以及游客评价,一目了然。 如果你喜欢某个地点,可以点击她的星星(就是记下这个景点),然后就可以在从主菜单上的 “Saved Place” 中看到:



Google 还有从游客角度出发, 为大家自动作好行程计划。 每个计划都是可以自己更改细节的。 当然也可以在这个 app 上完全自己来制定计划。个人觉得,用 Google 的计划是很多初来这里的游客的好帮手。 自己定制行程也足够方便。 这个 “Day Plans" 真的好用极了:

 


轻拍主菜单上的饮食介绍 “Food and Drinks”, 会看到当地饮食综述以及归好类别的美食指引, 还可以看到当地美食热门地点, 导航地图和食客评价:




主菜单上的 “Getting around” 介绍的是当地的交通情况: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慕尼黑城里交通情况比较复杂,上下班时间还常常塞车,所以不建议外地人在城里自己开车。 她们的公交系统四通八达,快捷且车厢内部舒适悦目。 可是她们的票务跟中国一线城市比如上海、北京, 或者香港、巴塞罗那、里斯本等地的公交系统相比有很大不同。所有的站台都可以自由出入,没有闸门。 可是, 正因为如此,乘客有了许多无心犯错的可能。 加上城里种类繁多的车票,对外地人来说简直就是罚款陷阱。大家不妨阅读我的这篇文章,了解一下慕尼黑城铁的票务系统有多么复杂和不合理。 德国别的大城市比如汉堡、法兰克福等地的公交票务系统又相对简单一些。 当然每个城市规则都不一样,大家最好事先了解当地情况。 也建议Google Trips 在以后的版本中罗列当地的票务罚款陷阱,帮助大家避免受到伤害。

主菜单上的 “Need to know" 下面罗列了一些当地的其他信息, 比如医院、银行、购物、互联网等情况:




在过去, 出游之前, 大家可能会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去做功课。 在 Google Trips 的帮助下, 是不是好像分分钟搞定出行计划都有可能呢?是不是倍感轻松呢? 

上面所说的每个旅程的信息都可以下载,方便你在没有互联网的地方脱线查看。

祝大家使用愉快!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