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下开上合 Rössle 食物钳

今年年初搬家以后颇添置了一些厨具。 买了以后, 不是所有的工具都会常常用到。 最感得力的, 除了那几口锅和几把刀, 要数 Rössle 家的食物钳。 如下图所示, 这种食物钳的夹子部分有硅胶和全钢两种选择。 两种我都买了。 夹鱼之类比较细腻易碎, 或者易粘的食物,或者面条,用硅胶版。 在沸腾的油锅里, 或者火光熊熊的烤架翻夹食物, 用全钢版似乎比较安心。 钳子长度有 30 厘米和 23 厘米可供选择, 我买的是 30 厘米的。






这种食物钳有一个很独特的设计: 将钳子开口朝上握在手里,用腕力快速把钳子开口往下甩, 钳子就会自动张开呈工作状态, 可以夹取食物。 用毕, 把它开口朝下握在手里, 手腕快速上扬使钳子开口朝上,它就会自动闭合, 适于收纳。 当初我就是觉得这个设计十分好玩才买它。 买来以后几乎做什么菜都用得上它。 夹包子烧卖之类的点心,比筷子好用得多。 烧鱼烧肉用它翻面比锅铲好用,尤其是大块头的肉。 烤箱里的食物要翻面也是用它最方便。 现在做东西都离不开它。 亚马逊德国站的售价大约是 25 欧元。

许多到德国旅游的中国人喜欢买些厨具带回国送人。 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知道的人少, 新鲜有惊喜。 用过以后又一定会觉得好而且能常常用, 收礼的人会觉得贴心。 而且体积又小, 容易带回中国。 就是不知在中国的售价会不会比这里低很多。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 Rössle。 她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德国制造企业, 成立于 1888 年, 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小镇 Marktoberdorf。 最初她制造屋顶, 二战以前开始做厨具。 1950 年代以后发展迅速, 1980 年代她是开放式厨房的先驱, 1993 年开始只做厨具。 她的产品从常见的锅具刀具到十分 niche 的稀奇古怪厨具,细节设计都具匠心。 现在她的产品都是中国工厂代工。 我买的这两个钳子, 都是 18/10 医用不锈钢材质,手感沉稳厚实,德国气质十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