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产品使用心得: Stratic Agravic 商务旅行箱


关于 “产品心得” 这个标签的声明: 在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十分好用实惠的欧洲产品,很愿意推介给大家。 这里的推介完全基于网主自己的使用经验,不受任何商家雇佣推广。 网主也没有足够资源作十分科学深入的系统性产品性能测试。 兴之所至, 浅浅道来, 只是希望给用得上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

已经是 2012 年的事情了。 我的办公笔记本,运算能力是工作站级别的,体积颇大,分量更是沉重,背在身上没法走很多路。 于是想买一只可以装电脑和其他办公用品的拉杆箱。 我的要求:

- 要装得下我的 15 寸笔记本和它那巨大的 170W 变压器;
- 要给电脑足够的缓冲减震保护,箱内的分隔要够实用;
- 轻盈;
- 耐用;
- 不能是奢侈大牌;
- 外观稳重,线条必须简洁利落, 面料纹理质感 contemporary;

在商场里看了很多箱子,基本符合要求的有不少,但是最终在分量和外观上令我犹豫。 比如,Samsonite 颇有几款内袋分隔的细节设计十分实用贴心的电脑拉杆箱,可是分量重于 3kg,而且她家软性面料的招牌纹理我不喜欢。 直到有一天看到新上柜的 Stratic Agravic 拉杆箱, 立刻被她简洁利落的外观深深吸引。 她的面料是单色哑光的,但是有简单大方的几何织纹细节,看去沉稳,挺括而并不 boring。 平面拼接上的细节做工足够精细严谨,随箱还赠送数字挂锁。 净重只有 2kg 多一点点, 拉在手里轻快平滑。 当即就买了一个。 价格是 129 欧元。

她的轮子是塑料材质,据产品说明书上说,有经过 30km 的拉行测试。 我上班多用公共交通,每天拉着她在车站和目的地之间行走,少说也有 1.5 公里。 按说,用了 20 次以后, 轮子坏掉就不是厂家的责任了。 但是, 她如今服役已有一年多, 轮子依然好用。 立面依旧挺括,英姿飒爽一如从前。

用了 Agravic 电脑拉杆箱以后很满意,又买了一只中号的 Agravic 旅行箱,出差时用。今年整整一个夏天我每周坐飞机出差,一个星期用的衣服和各种零碎,装在那个旅行箱里总重很难超过 10kg。 常常只有 7kg 多一点。 机场行李 drop off 柜台上的阿叔常常跟我开玩笑: 您箱子里装的是空气吗? 真是爱死我那只轻巧又好看的箱子。




这里是 Agravic 产品线的官网链接

那个 Agravic4all 产品线,唯一的区别就是她有 4 个轮子,而 Agravic 只有两个 - 例外是那个电脑拉杆箱,明明只有两个轮子,却归在 4all 产品线里。 至于两个轮子和四个轮子的区别, 简单说就是, 两个轮子拉起来方便, 而四个轮子适合推, 因为那四个轮子是万向轮, 拉的话容易晃来晃去。 是选择 Agravic 还是 4all, 主要看你是喜欢拉还是喜欢推咯。

最后简单介绍一下 Stratic。 她是一间成立于 1946 年的家族企业,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附近。 业务就是箱包的设计和生产。 旗下产品 made in Europe。 她的各个产品线,设计上颇具德国 Bauhaus 风格, 都简单干净, 我十分喜欢。 她的 Agravic 旅行箱, 有荣获 2011 年 reddot design awa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