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秀色可餐 monbento


今年有一段时间, 因为一本书, 我对便当很感兴趣。 年初和年尾又在自家城市做项目,晚上家里吃剩的饭菜正好第二天带去办公室当午饭。 可是当时我还没有合适的便当盒。 在 amazon 上寻寻觅觅, 本来是存心找日本制便当盒的, 但是最后买了法国设计中国制造的 monbento


这个牌子, 产品行世也不过两三年, 刚刚面世就凭贴心的易用性设计和简洁时尚色彩斑斓的外观获得 reddot design award。 最初获奖的那个产品线叫作 Bento MB Originial。 长方形圆角的两个餐盒重叠, 外面的皮筋绑带可以帮助固定上下盒身。 两个盒子可以分开独立用。 她的材质是不含 BPA 的耐高温塑料。 可以进微波炉和洗碗机。 盖子带有密封硅胶,晃动不太严重的运输过程中,可以做到不漏液体不漏气。 盖子上还有一个带胶塞的气孔。 这样, 当盒内外气压差比较大时,可以拔出胶塞,放气或者吸气 (外部气压高于盒内气压时, 会很难打开盖子)。 虽然是塑料材质, 但是质感上佳, 完全不令人觉得 cheap。 立面哑光, 看上去和摸上去都是硅胶的感觉。 我的那套,已经在洗碗机里高温清洗无数次, 盒子没有变形迹象, 密封性仍然不错。 monbento 有许多漂亮颜色可供选择。 她家的盒子, 哪个颜色我都喜欢, 犹豫了半天才选的白和绿。 办公室里也有别的同事带便当, 我们中午一起吃。 每次捧出我那漂亮的 monbento 都令我的虚荣心得到很大满足,饭菜仿佛也可口了许多。 所以我觉得所谓 “秀色可餐” 不是没有心理学上的道理的。 这套便当盒看上去尺寸很小, 但是经验证明装满以后的饭量足够一个高大壮年男子当午餐。 我常常是把饭菜挤在一个盒子里, 也足够饱了。 amazon.de 上的价格, 每套大约 27 欧元左右, 会因色彩的不同而有小小差别。 比较流行的漂亮颜色就会贵一点点, 闷一点的黑色灰色之类, 就会便宜些。


为了衬得起这套盒子的美貌, 我又买了一只颜色配套的布袋用来 carry 她。 价格 10 欧元左右。 袋子上的书法不知写的是什么, 明白日文的请告诉一声, 谢谢先! monbento 还有提供更漂亮的配套手袋,比如下图。 只是我觉得有点太过隆重了, 我都不好意思拎这么一个包包, 然后掏出来的内容是一套餐盒....


除了包包, monbento 还有各种各样配件: 可以放在隔层里的餐具, 密封性很好的酱汁小杯子, 等等。 那些配套的餐具, 实在是太小了 (我的手已经十分小), 似乎是专门给小童用的。 我每次都另带 “正常” 尺寸的餐具, 反正那个布袋里装得下。 酱汁杯我有买了两个,可是从来没用过。 酱汁一般就是装盒的时候直接浇在饭菜上了, 从没有漏出来过 (我浇得不多)。 monbento 现在好像又推出了正方形的餐盒, 也很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