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城市购物好随行: Andersen Shopper 拉杆车

上次介绍了一款好用美观又实惠的商务用拉杆箱,这次介绍一款十分适合城市购物用的拉杆车。 也是去年买的。

住在小型超市林立的城市里,日常家用购物也未必要开车出去。 但是,如果购置半个星期以上的食品家用, 用普通的购物袋似乎又嫌路上拎提吃力。 于是想买一辆购物用拉杆车。 在网上研究许久,发现 Anderen Shopper 可以接驳在单车后面,十分心动,买了一辆。 从此她成为我购物或者去邮局取包裹的得力助手。

Andersen Shopper 有几个设计定位不同的产品线。 我买的是功能比较齐全易用, 而且又可接驳单车的 Royal line 中的一款。 如下图:


网上折扣店买的,价格大约是 150 欧元,商场里的价格是 199 欧元。 听上去有点小贵, 但是用下来觉得物有所值。 先看她的车架设计:


不用的时候可折叠,有效节省储存空间。 请注意她的拉杆不能伸缩,可能是为了保证车架的牢固。 Royal line 的车架总高 108 厘米。 我个头中等, 拉在手里很舒服, 绝没有轮子常常会碰到脚后跟的问题。  架子中部这里有一对挂钩,可以把整辆车挂在购物车上, 如下图:

 
不过, 城里的超市空间有限, 过道比较窄, 购物车体积已经很大, 再挂一辆拉杆车有时连转身都困难。 我每次都是把空的拉杆车寄放在收银台旁边。 车架是铝做的, 部分部件用塑料, 轻巧结实。 不算轮子, 自重 2.5 公斤, 可以承重 50 公斤。 我有用她拉过两整箱饮料。 车架可以自由搭配许多种 Andersen Shopper 购物袋。 许多款式, 时尚靓丽, 拉在街上都成抢眼 accessory。 我买的这款因为折扣没法选, 就如图所示。 不太漂亮但是带有双肩背带, 从车架上拆下还可以当双肩背包用。 只是这容积 60 升的大背包, 装满了我不一定背得动。 至于这购物袋的材质, 视觉和手感都比较 cheap,刚买来的时候还有一股浓浓的塑料气味。 不过反正是 shopping 做家务, 我完全不介意这购物袋的观感, 够结实就可以。




Royal line 共有五种轮子可供选择。 我推荐橡胶可充气的那种 (图中第二排左数第三列),拉在手里比较轻。 第二排左数第一列的那种是爬阶梯用的。 德国许多老的民居没有电梯, 地势起伏的城市还有不少上山下山的阶梯。 那种爬梯轮还是用得上。




再说一下最令我心动的单车接驳功能。 如图所示, 这款拉杆车可以接在单车后面满街跑。 Andersen 提供三种不同接驳方式, 都有相应的零件, 想来必有一种可以接驳你的单车。 我的单车后座上已经安装了幼童椅,只能通过最为麻烦的方式安装接驳口。 接驳零件花费 50 多欧元,请车行师傅帮忙安装又需要人工费十多欧元。 车行师傅交车的时候笑说: 您这辆单车装备齐全, 简直就是辆汽车。 其实在城市里, 只要不下雨, 我感觉踏单车做事其实更方便: 到处都可以免费泊车, 公路上的拥堵又影响不到我,比汽车灵活得多, 还顺便运动健身。

记得有一次, 我带着小孩购物回家, 单车后面再拖一辆满载的拉杆车, 路人纷纷注目致意。 还有一位阿婆,  干脆拦下我, 先是问我的拉杆车什么牌子型号, 哪里买的, 然后向我热烈介绍她所在的一个单车运动协会, 详细讲述了他们聚众踏单车的活动时间和路线,我们在路上萍水相逢却聊了半个多小时。 我所在的城市踏单车的人其实不多, 所以在路上像我这样的就比较稀有。 要是在荷兰那种地方, 什么样别出心裁的单车配件到处都是, 人们早已见怪不怪。 还有听说哥本哈根因单车太多要实行严格的单车管制。 

最后介绍一下 Andersen。 1958 年, Andersen 夫妇在北德石荷州 Satrup 村的一个马厩里开始制造出售购物袋。 这个家族企业发展到今天,厂房规模已经达到 5000 平方米。 官网上说, Andersen Shopper 的产品全部是 made in Germany。 她的 UNUS 产品线有获得 2011 年 reddot design award, 我感觉年轻人用会很拉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