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德国统一日踏秋(下): Hohenheim 植物园

图接上回:德国统一日踏秋(上): 德国农业博物馆

吃了午饭以后到 Hohenheim 植物园散步。 时值仲秋, 虽然还没有晚秋时节的层林尽染, 却可以看到翠色还在园里弥留。这里贴一些照片。全部图片由一支 35mm  定焦镜拍摄。

入口处的全园总览:



 最后几朵夏花:








这个植物园的每一棵树上都有铭牌道明前世今生:






























园里一个小灌木围成的迷宫。这个迷宫看似不大, 它正解全程却长达 530 米。










池塘里还有莲花:








去往皇宫的大道边, 是密密层层的葡萄园。 看着在阳光下透亮透亮的叶子, 不由想到里尔克的 《秋日》













很快就走到 Hohenheim 王宫前面。 这个王宫也不算小, 现在是 Hohenheim 大学的一部分。 以前, 宫里的主建筑甚至是教授们的宿舍。 现在, 主要用作办公室。

 


大门上贴着大学里十月舞会的广告。 这个大学真文艺啊, 还举办 ball。 我念的那个工科大学, 每年倒是有一个大型派对, 不过都在里面跳 disco。 去看了一次热闹, 就再也没有去过。 倒是很想穿戴整齐去参加一次 ball, 可是又不懂跳舞。 算啦, 年轻人的游戏, 我这种老阿姨还是在家玩玩电子游戏……




出口处有一座圆柱形建筑, 壁上满是爬山虎。 这个时节, 这种爬山虎的叶子竟然红似枫叶。 赶快多看几眼: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