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不一样的东京五日之六: 町会广场舞

话说在日本, 春可赏樱秋有枫叶, 冬天有美丽雪景那么夏天呢?夏天会有很多烟花节。烟花在日本叫做花火。 夏天的和服叫做浴衣, 穿着浴衣在夜里观赏花火是夏季的盛事。 可惜我们去东京的时候, 花火节已经都过去了。 运气比较好的是,小米家附近街道居委会有个本地小节日, 她说应该可以看得到日本人穿浴衣出来活动。我们决定去看这场热闹。

以下所有照片由一支 35mm 定焦镜手持拍摄,无闪光灯。
 
途经这间面包坊, 整条小街飘满奶油面包香味。小米说这间店远近闻名, 他们是许多高级餐厅和宾馆的供货商, 也允许住在附近的街坊按铃单买一两只面包。不少人从远处开车专程来买他家的面包。 右边那块牌子好像是提醒开车来买面包的人保持安静,请不要吵到附近居住的街坊。她有买了一只大号 toast 给我们尝尝。 那只 toast 果然绵软柔韧, 奶香四溢。 美味是美味, 跟德国的面包, 或者 toast, 完全是两回事, 也不像法国或者意大利的面包, 质地上有点像荷兰的软绵绵面包, 但是味道比荷兰面包好得多。德国的面包更硬更厚实, 调味也并不偏甜。 德国人吃不惯绵软的面包。老公在荷兰居住的时候, 干脆说荷兰没有面包, 从德国买了一只面包机和大量面包粉过去自己做德式面包才吃得下去。 喜欢日系面包的同学一定会喜欢这间店的面包。




路边的饮料自动贩卖机。 话说在东京随处都是这种机器, 几乎是每 50 米就有一台。 而且我看了一下价格很平, 比德国的机售饮料平得多。 小米说, 不光是在大城市, 日本甚至是很偏僻无人的乡下都能轻易找到这种贩卖机。 在日本真的不用担心口渴。自动贩卖机不光卖饮料, 前几篇里贴过的热一下就能吃的方便新鲜食品都有机器自动卖。每天都会有专人在食品贩卖机里装进新鲜制作的饭食。在日本生活真的好方便。




一家汽车行的橱窗:



到了居委会社区中心小广场的外面。 小米说附近有一家旅馆, 旅馆门口每天有直达迪斯尼的穿梭巴士, 所以这小广场附近有许多外地游客, 也有很多餐厅超市等设施:








一间寿司店。 不知为何, 日本食品里, 我对寿司的兴趣并不是很大, 可能是因为没有吃到过特别好吃的寿司。 所以看到这间店也没有流口水。比较想吃的有日本的海鲜, 天妇罗, 各种汤面拌面, 各种汤, 烤肉等等, 下次来争取好好吃过。




广场入口处:



原来是这么个居委会活动:



其实我都很有兴趣知道这样的 “町会” 大致是个什么来历。 欢迎知道的同学留言告知。在德国,秋天的时候, 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的葡萄酒节和庆祝农作物丰收的活动。

我们赶到的时候, 身着浴衣的大妈大叔正在围着广场中心一个红红白白的东西绕圈跳舞, 有很响的传统音乐:



这些浴衣颜色不多, 看上去比较素净文雅:




其实也是有年轻人和小孩:

 

身着黄色条纹 polo 恤的这位大叔动作很大,跳得十分忘我, 在一群素色大妈中间非常耀眼夺目:













优雅的动作, 美丽的头饰:




漂亮的浴衣:




风韵不会输给年轻人啊!!!





















可爱的小姑娘:




儿子脖子伸得老长, 小米的动作高难度:



这位大妈太美, 回头再拍一张:




看了大概有十几二十分钟, 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这是广场外面的一间披萨店。 好的下次如果儿子再吵着要吃披萨, 可以来这里满足他。




居然在东京看到 Mister Minit。 我家门口就有好几间。 我以为是间德国公司, 原来是日本的?




又路过那间汽车行:




日本自民党, 不知道跟德国的 FDP 是不是同一个概念:




儿子一定要试一试那个饮料自动贩卖机。小米抱他挑果汁: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