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米兰霓虹 Milaneo 开业一周年

那个 《不一样的东京五日》 系列还没有写完, 先插播下本地动态。

上周某天早上, 我陪妈妈去看看她还没有去过的本地大卖场米兰霓虹 Milaneo, 刚好碰到那几天米兰霓虹搞过开业一周年庆典, 卖场内部还有悬挂着喜庆的气球, 顺便拍了一些照片。没有带相机, 都是手机拍的。 反而好, 因为那个大卖场的 interior 适合用广角拍,我的 35mm 镜头在那个场合应该不够宽。 我手机上的镜头, 我也不知道 equivalent focal length 是多少,总之要比 35mm 更广角就是了。全部照片都可以点击放大。

那天早上我们 10 点多一点就去了,刚开门不久, 卖场里面人不多, 可以更好观摩建筑细节。 去年刚刚开业时, 老公, 儿子和我倒是专门有赶去看热闹, 看回来我还很激动地写了篇网志: 初访巴符州最大功能社区 Milaneo 米兰霓虹

一年过去, 米兰霓虹楼群上部的旅馆写字楼什么的貌似已经完工, 整个 Europaviertel 欧罗巴区也建设得七七八八。 据说这个欧罗巴区是全德最大的社区建设项目。 建筑什么的都是简洁现代风格, 客流也是够多, 但是不知为什么论到城市景观, 在德国我还是更喜欢汉堡美因茨等等多水域的城市。 斯图加特四面环山, 內卡河沿岸全是某汽车商的工厂难以开发利用, 城市建设也只能搞搞米兰霓虹, 欧罗巴区这样的概念, 建筑师们已经尽力了, 谢谢他们。













 


























本来只是想看建筑, 没打算买东西的, 看到那间 Primark,  我忽然想起去年开业的时候, 每个从米兰霓虹出来的人, 平均人手两只他家的购物袋, 绝对是一个奇观。十分好奇为什么人人都买他家的东西, 就和妈妈走了进去。 进去以后一看价格就彻底明白, 不买就真的对不起钱包里的硬币了。 天气渐凉, 我给妈妈买了一双厚厚的带衬里的毛线手套, 3 欧元一双。 妈妈给爸爸买了一件设计简洁明快的白色全棉牛仔衬衣, 13 欧元。 实在太便宜了。 里面的童鞋正在减价中, 原价 3 欧元一双, 现价 1 欧元。 这个价格太变态了。Primark 的供货商有多少钱可赚我真的很好奇想知道。 这个店, 一走进去就有浓重的便宜塑料气味扑鼻而来……说实话我是真的很反对买快餐一样地买衣服, 穿了几次就扔实在对不起制衣工人的劳动和为我们提供资源的地球。 我们买的衣物一定会穿到用到彻底坏掉为止。

从 Primark 出来以后, 还有事就离开了米兰霓虹。 整个 Milaneo 有 200 家店铺呢, 以后有机会慢慢逛, 挑个早点的时间人不过分多也好拍照。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