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Edeka 的圣诞广告


Edeka 是德国最大的日常副食连锁超市。她每年十二月都会推出圣诞广告。

这些广告中的感人故事,精良剧本,丝丝入扣的演员表演,以及水准高超的剪辑和制作,使得广告中的食品每次都成了陪衬。

可能也正是因为 Edeka 集团谦虚地把自家的主打产品作为陪衬,向来厌恶广告的德国人十分愿意观看 Edeka 的圣诞广告,愿意被她家圣诞广告中传达的人与人之间的珍贵亲情爱情友情一次一次拨动心弦,同悲同喜。

今年圣诞月,Edeka 献映科幻大片。

话说西元 2117 年,人工智能早已主宰世界,人类退居乡野。机器人占领的城市里,圣诞节没有所谓……剧透到此为止,其余请大家自己观看。

片中有三处出现德语,这里先给大家翻译一下。

1. 机器人看到的破旧电影海报上写着《美妙圣诞》。
2. 机器人捡起的旧报纸上,头版头条的标题是:AI 来了,人们逃了。
3. 片尾的一行德语:如果没有爱,这只是一个节日。

本桑也被这个广告弄哭了。


下面是 Edeka 2015 年的圣诞广告。


片子开头,一位老翁的儿女和孙辈纷纷给他电话留言,圣诞节不能回家,理由各种各样,都承诺下次圣诞一定回家 (其中一位儿子在香港发展,片中有香港闹市街景)。这位老翁只能通过假传死讯才能把亲人们骗回家。

当年这个广告看哭整个德国。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