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白发,皱纹及其他

许多中国中老年人喜欢把白发染黑和拉皮手术,一把年纪了还是鹤发童颜。一个人的老迈与青春,并不在于皱纹几许,白发几何,而在于精神,意志,心态和体力。 假如心态积极上进,体力精神都充沛,白发和皱纹则更添历风霜而不颓的气质韵味,深具美感。 假如神态萎靡,鹤发童颜也难掩老态,只是欲盖弥彰的低级伎俩。假如染发拉皮能帮助增添自信而使人精神气质更佳,但做无妨, 但是终究少了点浑然天成的 quality。

欧洲人在外貌这件事上,更为洒脱老练一些。 穿戴比较讲究剪裁配色,女人也讲究化妆,但是白发和皱纹之类,常常顺其自然,更见其美。 Lagarde 不到 60 岁已是满头白发,讲话清晰紧凑,风度迷人。 Juncker 也是满头白发,脸上丘壑万千,看起来似乎比他的真实年龄更加大,但是只要开口说话,就知他其实青春正盛。有一次读报,有整整一个版面,请各界人士对拉皮手术发表意见。有趣的是,在德国,几乎一边倒的意见是:皱纹是我的一部分,我觉得很美,舍不得弄掉它。倒不是矫情。 许多德国的影视明星,真的是完全不拉皮的。 满脸细纹出现在舞台上,自信十足地谈笑风生娱乐大众,确实美丽。  

东亚人的电视主播讲究青春美貌。 而德国大台的主播则很少年轻貌美。 ARD (德国一台)晚八点新闻有位女主播,看上去 40 多岁的年纪,眉眼总是画得不对称的。 ZDF (德国二台)晚七点新闻有一位年约 50 岁的男主播,左右脸严重不对称。 但是这些面孔令人过目不忘,习惯了以后甚至觉得吸引。当然他们播新闻都是很专业的。 

优良的专业素质和自然本色的性情外表,已经够好,很多时候真的不必染发剂和拉皮手术再添蛇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