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苏黎世电车四号线

上周在苏黎世公干,下班以后坐公交车去旅馆。转车时不确定是否坐对方向,于是问了下邻座的一位年轻女士。她说,我们上车的地方就是这条线的一个终点站,只有一个方向,不会坐错。又说,这条线路的另一个终点站 Mühle Tiefenbrunnen 就在湖边,而且车站旁边有一幢非常美丽的老建筑,天气这么好,可以去看看的。又说,欸如果你真想去那里,这条电车线路穿过整个老城区,好慢的,不如坐地区火车,一两站就到了。

其实那天我半夜四点就起床赶飞机,又在办公室做了近十个钟,已经累到坐也坐不稳了。但是旁边这位女士笑容可掬,不停跟我说话,我也不好意思不答。于是就跟她一路聊天。她问我是哪里来的,又说她也常去德国公干的。然后又介绍我那间旅店所在的街区,本是一个工业区,现在改造成新的商务区和住宅区,有不少名店,博物馆和贵价住宅。有这么热情爽朗的瑞士本地女孩子一路做伴,心情转眼靓如夏花,眼睛看到什么都是玫瑰色的。

到了旅店放下行李,实在累得快要散架,但是觉得不能辜负这个玫瑰色的傍晚,就再独自踉踉跄跄出门去看湖看河看人看建筑。

话说那位女孩虽然讲话又多又响,可真没有说半句大话。苏黎世电车四号线简直就是旅游专线,沿途经过苏黎世科技园,老船坞,Gestaltung 博物馆 (设计博物馆?),老市政厅,中央火车站,之后可以见到河道,经过歌剧院,一路目不暇给,直到终点站 Mühle Tiefenbrunnen。只带了手机出差,没有拍到很多美景,简单放几张照片吧。

Mühle Tiefenbrunnen,位于苏黎世湖的西北角。十九世纪时是酿啤酒的作坊,现在里面有博物馆,剧院,舞蹈学校等各种设施。



老房子对面就是苏黎世湖:













苏黎世歌剧院前有不小的广场。 似乎天气晴好的时候,会有人在这里练习或者表演车技。






歌剧院旁边波光粼粼,如梦似幻:



水岸还有花团锦簇,和老城建筑的剪影疏疏落落,老派欧洲的浪漫:






暮光中的守望:




欧洲人真的很爱单车。苏黎世是个富有细节的城市,也很适合踏单车探索各处名胜。



本来,苏黎世物价昂贵,我想节省一顿晚餐。 但是午饭吃得不多,又在外面逛了一个小时,回到旅馆时饥倦交迫,完全丧失自制力,在旅馆的食堂里吃了一顿大餐:



大厨的手艺真不错,这盘菜,味道比卖相更加好。他们家的佐餐小面包也是人间美味。但是,我觉得这间旅馆最最出色的地方是她的床和浴室,真正无比舒服。 我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精神百倍,做事效率很高。

这个时节的苏黎世,繁花还没有开败,又是初秋天蓝气爽的怡人天气。 湖里河里水位很高, 清波荡漾,白帆点点,真正美不胜收。且不是旅游旺季,不是到处人山人海。 各位同学得闲不妨在这个时节到苏黎世旅游。记得要坐电车四号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