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秋天的小吃节 Street Food Festival

是上几周的事了。 其实最近颇有一些游记要写出来, 趁着秋天完全过去之前, 先把这篇篇幅短小的发出来再说。

上几周在我住的地方举办小吃节 (Street Food Festival ), 时间是 15 点到 22 点。 一个晴朗无风的晚上, 全家去小吃节看热闹。

一盏被人贴上笑脸的街灯照亮今晚的行程:




夜晚的街景。









毕竟是深秋。 虽然晴朗无风, 但气温还是比较低。 小吃节的举办场地不算太小, 但是搭出来的小吃摊不过十个左右。








这个小吃摊有卖 “油炸冰淇淋”, 好奇买了一个。




原来冰淇淋外面有裹一层面皮,预炸过的。整颗冰淇淋低温冷冻。 吃的时候再回锅把面皮炸热就成了。里面的冰淇淋还是冷的。必须用勺子挖着吃。















看到一个卖法式煎饼 crêpe 的摊位。 儿子表示要吃苹果酱煎饼:










其实一圈转下来, 没有发现什么我特别想吃的东西。 看到法式煎饼十分想念天津煎饼果子, 于是请求摊主帮我妈妈和我做一个天津鸡蛋煎饼。摊主诚意十足, 说她听过一种 crêpe complete 的煎饼, 本来配料是火腿肉片和奶酪, 但是可以帮我加一只鸡蛋, 虽然她不太懂得该怎样弄那只蛋。 本桑现场指导怎样处理鸡蛋:



她还十分细心地加上奶酪, 小葱和炸酥了的洋葱碎。香气四溢,熟悉的煎饼果子味道出来了!!



味道太好了! 面皮筋度很高, 比在中国吃到过的煎饼果子更好吃。 吃到这只中西混合的煎饼, 真是不虚此行!!


卖油炸冰淇淋的小摊也卖一种不知哪里的土特产 “pulled pork” 夹在小面包里面。 老公好奇吃了那个。



我又试了一客南瓜馅的德式饺子 Maultasche。 不是很好吃, 比刚才那只煎饼差太远了。



这样的深秋, 露天坐在外面吃东西真够冷的。



德国人真的不太懂得吃。 这些街边小吃, 虽然也是有自己的风味, 但是真的论到物类丰盛和食物的色香味,是中国街头的小吃更胜一筹吧。

没什么特别可吃的, 赶快回家吧。话说这座城里这几年到处大兴土木, 跟中国城市有得比。不过造出来的东西都蛮好看的。




巴符州州立博物馆, 墙面的激光投影动感十足蛮好看的, 但是这么冷的天好像没什么人来看:












城里一座艺术博物馆, 刚好有主题为爵士舞的展出, 不过晚上是闭馆的:




话说当时晚上九点还不到, 街上就空荡荡没什么人了。 没办法, 乡下地方就是这样……

一间礼服店:




路过一个地铁站, 入口处的灯光比较 graphic: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