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城市秋夜: 御姐, 烟花和喷泉

今秋巴塞罗那的游记一共会写七篇。 几天前写完了一篇, 先插播一篇本地动态。

通常德国的商店周日是关门的, 但是每个州可以自己决定选取几个周日, 允许商店开门营业。  上上个周六晚上我住的城市里搞夜市, 商铺可以营业到 24 点。 围绕这个购物之夜, 有关方面还组织了不少活动: 火把杂技, 烟花表演, 喷泉表演之类。 那天晚上气温宜人, 晴朗无风。 我们一家人出门看热闹。



这间卖场内部空间的圆环饰物很有设计感:







刚刚进入十一月, 卖场里就安置了圣诞节的行头…… 





晚上九点刚过, 卖场门口就有美女手持火把表演劲舞:





























二十一点四十五分, 国王广场有烟花表演。 看了一会儿舞蹈表演, 就匆匆赶去国王广场。 路上行人熙熙攘攘:




国王广场上站满了期待的观众。 21 点 45 分, 烟花表演如期开始。 发射装置是安装在 Königsbau 的屋顶上:







这场烟花表演也就持续了十几分钟吧。 设计者据说来头很大, 今年夏天刚刚在上海举办的国际烟花比赛中夺得了第一名。 但是今晚的烟花表演感觉不过如此。 音乐轻到几乎听不见, 烟花的动态设计也就一般般, 几乎没有射向高空的大型烟花。 记得七, 八年前, 有和老公一起在汉诺威国王花园看过一场夏夜烟花表演, 记得那时也是国际烟花赛事, 每次都是某个国家代表队的参赛作品。 那次可比今夜的精彩多了。 我不能想像这样的作品能在上海的国际比赛中拿第一名。 老公解释说, 可能是因为那些发射装置放在屋顶上, 毕竟不同于放在平地上, 大型高空烟花后座力太大, 有可能弹坏屋顶。 安全起见也只能这样。




烟花放完了, 继续走去市政厅前面的广场, 那里据说有喷泉表演。 走到发现, 整个市政厅广场被灯光装点得就像一个大舞厅:




原来搭了这么一个小池塘。 表演还未开始, “泉水” 蓄势待发:




表演开始了。 用的音乐比较煽情, 也够大声, 就比刚才那个烟花更为有感觉:
















表演时间其实也不是很长, 十几分钟的样子。 快要到尾声的时候:
















看完这个表演就打道回府。  本市的 “南京路” 上是这样的:



如果没有特别的突发事件或者特别想要分享的感想, 下篇会是今秋巴塞游记第二篇,哥特区。

祝愿巴黎人民可以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愿这个世界越来越和平。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