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Shanghai Tower 中的德国技术

来源: 德国 Stuttgart Wochenblatt 2014 年 8 月 27 日
预计于 2015 年建成的 Shanghai  Tower (上海中心大厦) 总高度达到 632 米, 将是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摩天大厦。  这样高的大厦没有坚实地基的支持不可想象。 支持该大厦的是一个直径 121 米, 深 6 米的圆形钢筋混凝土地基。 这样一个庞大的地基所需要的 6 万立方米混凝土仅由一支水泥泵在 60 小时内在工地上浇筑完成。 这支高性能水泥泵由中国三一重工 (Sany) 制造, 但是水泥泵中的核心部件 ——  循环搅拌的驱动装置和搅拌好以后的输出泵 —— 均由隶属于德国 Bosch Group, 位于斯图加特的 Rexroth 公司提供。 地基浇好以后,这支水泥泵继续在 Shanghai Tower 的工地上服役, 将为大楼楼体提供 9 万立方米的混凝土, 一直到 580 米高处的云端。 作为一支水泥泵, 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彪炳功勋。 Rexroth 提供的恒定对冲压力也为这样的伟绩立下了汗马功劳呢!


PS:  在德国本地小报上读到这样沾沾自喜的报道免不了也跟着沾沾自喜起来。 一定要分享一下。 只是, 有关水泥泵的工程技术我不熟, 有几个关键的术语很可能译错, 欢迎指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