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德国人怎样在公共泳池更衣

昨天看到胶总回放他两年前写的一则社会八卦,教导大家“如何在公共场所霸气换衫”。 读了以后觉得美国人真是麻烦,更衣还要那样遮遮掩掩。 这里就来八卦下德国人是怎样在公共泳池更衣的。

德国的许多公共泳池设有数量不多的小小更衣室,是不分男女的。 走进更衣室可以从里面锁上,换好衣服再出来,这样那间小更衣室就可以给下一位客人使用。 换下来的衣服则可以放在外面的自助付费寄存箱里。 游泳完毕,先从寄存箱里取衣物, 再到一间小更衣室里换衣服。 遇到人流高峰时间,更衣室外面常常会有排队的客人。

但是也有许多德国人觉得到小更衣室里换衣服很麻烦, 他们就是直接在外面寄存箱前面换衣服的。 大大方方脱光光,穿上泳装,锁好外衣,潇潇洒洒游泳去。



记得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到德国的泳池去游泳, 在更衣室换好衣服,去寄存箱锁衣服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位男士,塞着耳机,动作麻利就地换上泳装,锁好他的衣物,扬长而去。 我一时间不知所措,不知是不是该叫保安告骚扰,很快就来了两位女士,她们也是在寄存箱前,光天化日之下,一边聊天一边更衣,泰然自若。旁边人来人往,有男有女,谁也没有大惊小怪,都是自顾不暇。那两位女士很快就换上泳装去游泳了。 这才知道大概是我自己少见多怪了。

后来还陆陆续续见过不少在公共泳池周边大方更衣的,男女老少都有,旁边没人当成一回事的。

每到夏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德国,有河滩湖滩的城市比如曼海姆,杜塞尔多夫,大家可以常常看到市民躺在河边享受阳光。 有许多人是脱光上衣晒的, 无论男女。 这在美国部分地方可能是违法的,但在德国是司空见惯事。 当然啦,大家出来脱光上衣晒太阳一般都会戴上墨镜或者用很大的草帽盖住全脸, 也算是保护自己的身份隐私。

德国社会的天体文化由来有自。 早在 18 世纪,在中欧地区就有王公贵族推行露天沐浴,算是追随希腊先贤对待裸体的态度。 1898 年,德国第一个 “天体文化俱乐部” 在西北重镇 Essen 成立, 旨在倡导一种态度, 即 “裸体不是羞耻”。 德国的这种天体文化不包括性行为,这也大大减少了天体文化在社会上传播的阻力。 直到今天,德国人对待自然人体的态度都是泰然自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