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悼念李洋洁同学

李洋洁来自河南焦作, 生前在德国东部小城德绍攻读建筑学专业。 2016 年 5 月 11 日她外出跑步时遭到性侵与暴力袭击身亡, 年仅 25 岁。 事后嫌犯主动到警局交代,声称自己留在李同学身上的 DNA 源于李同学与嫌犯及嫌犯女友之间自愿的三人性行为。 而嫌犯的父母均在当地警局任职,其继父是当地警局局长。 各大华文媒体已有详细背景介绍,此处不赘。

今天在全德国十一个城市举行了悼念李洋洁同学的活动。德国之声的报道在这里更多活动照片可以在这里看到

先不论李同学作风怎样。 嫌犯已在警局有过数次不良记录,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他今年刚刚 20 岁, 和不同的女友育有数个孩子。 去年, 他最小的孩子, 当时四个月大的婴儿非正常死亡,也没有调查出什么。 我不是说他就是凶手,但是认真彻底调查一下, 也许是能够保护到下一位受害者。 不管真凶是不是他,都希望德国警方能够查明真相惩治凶手,告慰李同学年轻的亡灵,也保护生者的人身安全。

回到李同学。 我看到过李同学的数张照片, 眼神都是清澈大方, 神态端庄, 不像一个私生活观念特别开放的姑娘的样子。 而她的教授,同学,朋友一致表示不能想像嫌犯的说辞。  我不是说保守的姑娘就格外值得保护,只是觉得嫌犯所说与李同学本人的性格和行为模式有很大出入。 繁重的课业之余, 李同学坚持跑步健身, 我认为这能反映她自爱并且热爱生活。

在德国留学的同学, 只身在外, 请注意安全。 如果是住在小镇上, 外出跑步之类的活动最好能与人结伴。

李同学的亲人当然是很希望能尽快破案, 但我还是要提供一些比较现实的数据。 在德国, 这种案子调查个三五年不是少见的事情。 李同学的亲人要节哀保重,坚强生活,耐心等待真相大白的一天。 对李同学的父母我有无限的同情。 从今以后没有女儿可以去爱, 请伯父伯母更加要爱惜自己。

李同学安息。 在天堂继续创作美丽的建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