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中国之行 2015: 参观一个室内乐园以及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

上个月,全家人一起回中国度假。适逢某个据称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还在试营业, 为了避开过于汹涌的人流, 赶在正式开业之前去参观了一下。

这个主题乐园由罗蒙集团投资若干亿人民币建成。 罗蒙集团是做西服出身的。话说我家乡的红帮裁缝传统深厚, 手艺不同凡响, 据说曾为孙中山缝制第一套中山装。我老公身材太过细长,德国的西服店里买不到合适的成衣, 结婚时穿的西服就是他跟我到家乡拜托一位红帮裁缝的第六代传人量身定制的。那套西服,不管平时对服装多么挑剔的人看见都赞不绝口。红帮裁缝(以前叫做奉帮裁缝, 是上海人改口叫红帮的)的故乡,在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也是出了不少名牌服装厂家, 比如杉杉, 雅戈尔,罗蒙, 培罗成等等。 但是后来这些服装厂家似乎都变成了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宾馆酒店等等行业,有几个公司做得很大还有上市。这令我想起欧洲这几年的首富, 西班牙人 Amancio Ortega Gaona 一辈子专注做服装, 把 Zara 发展成全球服装帝国。 还有瑞典的 Hennes & Mauritz, 专注做服装也是做到很大。红帮裁缝那么好的手艺,在国际上不为人知真是可惜,几个大的红帮服装公司都忙着投机圈钱了, 真希望有朝一日红帮服装也可以像 HM 或者 Zara 那样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美丽的服装。

牢骚发完,回到这个罗蒙乐园。 其实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可以说很多, 发几张手机拍的照片吧, 照片都可以点击放大:

室内有各种不同的游乐项目。 门票两百多块一张吧。

 









中午时分还有环绕场地的室内嘉年华游行。游行花车有各种异国风情。开业大典前后,运营方还有请来各国演员在游行时载歌载舞。俄国帅哥西班牙美女都有,这个游行倒是真的很吸引。儿子被喧嚷的鼓乐吓到, 吵着要回家, 所以也没拍到什么好的照片, 但是现场的游行方阵中真是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俊男美女:



不得不说的是乐园里的一个小小虚拟现实 (VR)电影院。 我们全家在那里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看了一场十分钟都不到的所谓 6D 电影 Canyon Roller Coaster,  看后都觉得不虚此行,排队那么久还是值得的。 那个小影院里, 所有的椅子都是会动会震, 而且倾斜角度还十分大。 人坐上去必须系好保险带, 椅子旁边还有扶手。 图像都是三维的, 戴上 3D 眼睛才有效果。 音效当然也是 N 声道。 最令我觉得逼真的是, 当那个椅子随着画面摇摆震动时, 真的心脏狂跳。 这部电影场景比较惊险,全场尖叫频频, 开播不久我儿子就吓哭了, 我们叫他摘下 3D 眼镜。话说那个 roller coaster 过山车, 我念初中时在上海锦江乐园坐过一次, 那个过山车还是只有一个环的。 从此以后就发誓再也不玩那个了,儿子这方面胆子很小比较像我。

其实我接触 VR 技术已经蛮久了, 但是这场小电影是我印象中对人的各种感官都同时进行仿真刺激, 最最令我觉得身临其境的一次体验。老公也觉得十分吸引。 也不知我住的这个德国城市几时才能有这样的电影院。 居然在 Youtube 上找到了这个电影,当然没有那个电动椅子体验就会大打折扣:


这篇的最后,放两张在 Schiphol 转机时拍的照片。 话说 Schiphol 机场正在改造,整个候机厅就是一个大工地, 但还是比较好用, ABCD 等等各区线路分明, 不太容易晕头转向。 好像是 D 区还是 F 区, 就在 Godiva 专柜的旁边, 有一间叫做 East 的小吃店, 里面的亚洲点心味道十分好,推荐下。






这是今夏中国之行 2015 的第一篇。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