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2014 世界杯决赛前德国街头 (更新完毕)

开赛前大约一个小时的扫街片。 毕竟是四年一次的足球比赛, 而且德国又在决赛里, 假如德国得冠军, 也算是书写历史, 所以出去拍些照片,留一个 documentary。

这是我第一次带 Nikkor 85mm f1.4 G 出门扫街。 本想镜头语言丰富一些,谁知还是缺乏相应的练习, 带两架相机上街有点弄巧成拙。 首先, D300 加那个 85mm 镜头体积太大太高调, 手持这样的重型装备, 厚脸皮如我都不好意思跟人走得太近, 而我在街上是比较习惯 35mm 的感觉,很喜欢对牢人群近距离贴身扫,如果身上只有 Sony A7 我就没有任何心理障碍。 好吧,这次出去,行动有点鬼鬼祟祟,再加身上东西太多, 行动敏捷性受影响, 没能拍到我想要的 concept 和感觉。还 street 呢, 都快拍成器材测试片了。  这一辑照片, 我自己是不太满意的, 主要原因是德国民众的 euphoric emotion 没有表达到位。 Timing 上也有点不对, 蛮好比赛中或者比赛完了出去扫, 但是天黑了我的 35mm f2.8 ZA 拍 action 很不给力的我知道。 所以就没出去。 算了吧, 这次就当是作个记录。




那支 85mm f1.4 G 的成像质量我是没话说。 名不虚传的美人镜。  比赛开始以前, 这位美女很期待的样子。



下面是城里我最喜欢的冰淇淋店 Old Bridge。 平时顾客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才能买上。 但是那时大家都坐在酒吧或者餐厅等待看比赛, 这店貌似没人光顾, 连店员都在聚精会神看来自巴西的电视直播。




下面这位亚裔美女的衣裙很好看。




有爵士乐队在市中心表演, 为观赛人群助兴。 主唱身后负责弦乐的那两位都是亚裔,我猜应该是华人。 主唱唱完了,用普通话说的谢谢, 尽管这个城市其实中国人算很少了。 







在国王广场的草坪上准备观赛的人群。 









右二那位小姐的帽子,帽檐上缀有小足球。


下面这位男生面容十分秀气婉约的样子。






以后多多练习, 争取做到带大器材出去都能在人群中泰然自若,不太害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