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斯城之春 · 鲜花与席勒

背景阅读:有关斯图加特国王大街和国王广场的历史人文介绍



在斯城也算住了一些年。从来没有在春天去城里拍照。不是气候反常寒冷,就是自己太忙。今年三月初就有 15 摄氏度以上的天气,常有风和日丽,春光旖旎的周末。国王大街几乎有半条街是在围住修整,另外半条街上却有新种了两株樱树。上上个周末,趁天气好下决心起个大早,到城里想用相机留住一些春光。

国王广场的北侧有一红一白两株玉兰。每年仲春,这两株玉兰总是早早醒来。或鲜艳或素净的玉兰花总是与对面金色的墨丘里神像相映成趣。墨丘里 Mercury 是罗马神话中为众神传递信息的使者,就好像这两株玉兰为人们带来春的消息:












国王广场往北走一点,就是著名的席勒广场。席勒是出生在斯图加特附近的大文豪。18 世纪时,他的文学作品和歌德的大作一起彻底改变了德语的面貌,大幅提升了德语的质感和表现力。每周六在席勒广场都有鲜花市集:






























想像一下,周复一周,都被这样美丽多姿的鲜花簇拥环绕,席勒身后也是享尽世间艳福,真不枉到世上一趟:
























紧接着席勒广场,就是斯图加特市中心的露天农贸市场。又到芦笋和各种浆果上市的季节:


























这个农贸市场就在市政厅前面。每周二、四、六上午开市。其余时间则是市政厅广场。这个广场旁边将会开张一家书店。广告上说:书籍是灵魂的食物。我很喜欢这款广告设计:



沿着 Schulstrasse 往上走到国王大街。还能见到今春的最后几朵樱花:




日出云散,走回红玉兰处,在晴空和鲜花下拍照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
















转头就是本市的艺术博物馆:




国王广场上的协和女神纪念碑在春天:




艺术博物馆的墙角,有商业摄影师在工作。这样的场景在斯图加特国王广场一带很常见。我有在那一带拍到过形形色色的专业摄影师。真所谓:你在镜头里看别人,别人从镜头里看着你。




国王大厦的前面有一座巴洛克风格小亭子。那天迟些会有活动,巴洛克小亭也被鲜花装点:

















背景阅读:有关斯图加特国王大街和国王广场的历史人文介绍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