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暮色中的苏黎世

第一次坐电车四号线的时候, 对沿线的设计博物馆很有兴趣。 一个晴朗的傍晚,又坐四号线想去看看。 本篇照片全部可以点击放大

谁知设计博物馆正在关门修整, 要等 2017 年 5 月才完工。





后来才知道,其实离我的旅店不远, 就有设计博物馆的展厅,现在开门迎客的。好的下次走去看看。

既然出来了,就再四处看看吧。 歌剧院前面的喷泉边, 有两个孩子正在玩水。 那个喷泉, 有时安静有时突然水柱激射,很难捉摸。






歌剧院的黄昏:



周围小品:



歌剧院旁边的游船码头, 天上有新月如钩:



往回走, 看看利马河沿岸风光:









一位女孩子正在河边自拍创作。 她本来倚着栏杆,临流揽发, 摆出很婉约很文艺的姿势, 可惜我没有抓拍到。就算是背影, 在这几株古木和水道之间,真的像一幅画呢。









下面照片中有苏黎世圣母大教堂:



苏黎世的地标之一, 苏黎世大教堂:




 当晚的利马河水静谧平稳。 河水极清澈。



河边一间餐厅, 华灯初上:






一间餐厅的二楼窗台。 我喜欢窗台的花朵和垂挂的茎叶:



如画的利马河两岸景致, 激发了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水岸路边偶然见到的一个铁桩子, 不知什么用途,长相很可爱:



建于十七世纪末的苏黎世市政厅, 沿河临桥,十分美丽:



从市政厅桥上往对岸看:







沿着利马河的滨河路有许多岔巷通往地势较高的地方:



大概是间夜店:




从小巷绕到街面房子的后院,有许多餐厅酒吧。 许多市民正坐在院子里吃晚饭。 院子中间有乐队表演助兴:







从小巷走到主街, 继续往中央火车站方向走。 路上见到一辆很特殊的电车。 整列电车就是一个装潢精美的移动餐厅。




这辆电车的车头上竖着牌子: Genuss-Linie, “享受专线” 的意思。 它开得很慢,车里的乘客可以同时享受美食和沿途美景。 看到我举着相机,车上的司机露出亲切的笑容。普通瑞士人真的很友善。能够感受到,这是一个富裕安宁,国民普遍快乐满足的国家。



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下, 苏黎世的这种享受专线,傍晚 18:00 和 20:20 各有发车。 每位客人,套餐费加车资一共 87 瑞郎, 也就是五、六百元人民币 (根据食物不同, 票价可能也会不一样), 酒水另算。 经济实力雄厚的同学不妨去体验下。

车厢里的情形:





很快就走到市中心的交通枢纽站。 林德巧克力的广告牌总是那么抢眼:




市中心枢纽站的夜景:



不一会儿回程的四号线就来了。 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这一辑照片,也是我的 Sony RX100 的告别专辑。 前几天, 已经用这台相机去交换了一台性能更优的新一代机器。 我的 RX100, 在这里谢谢你在过去三年零七个月里的陪伴, 帮我记录了许多美丽的影像,留住了许多难忘的瞬间, 谢谢你! 祝你的新主人爱惜你善待你,请你继续好好工作, 忠实记录属于她/他的美丽。分别的时候太匆匆,忘记给你留张照片,但是请你放心我会一直记得你。也请我的新便携相机多多关照我,今后我眼中的世界心中的悲喜,还要拜托你了。 祝我们相处愉快,可以厮守久一些。


谢谢阅读, 下次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